极圈人最后的挣扎(初三停更版)

一个励志要让冷圈“脱贫摘帽”于是在南北两极之间快乐蹦迪的极圈人。

今年初三了,没时间更新了

 

Dying——临终

别被题目吓到!是he!(虽然前面有点刀吧(被打)

灵感来源于极限水熊虫那一集,为了文章效果对原剧情做了些改动

依旧是马克已婚设定




1

“马丁,你忘记关飞船推进器了?!”克里斯大惊失色,有些责备地看向马丁。马丁也很吃惊:“我以为你关掉了!”克里斯意识到如果再不尝试着抓住飞船,他们就会被困在月球上!他大声喊到:“快点,我们得抓住它!”马丁立马会意,用自己的身体作为阶梯,克里斯踩住马丁用力一蹬,伸出手尝试抓住飞船,但是他没有够到。克里斯摔了下来,马丁接住了他。“这下好了,飞船飘走了,我们被困在月球上回不去了!”克里斯无助的瘫坐在了地上“飞船就在我们头顶上,可我们却够不着它!”马丁坐在他身旁,“抱歉,我忘记关掉飞船推进器了……”“我也有责任,我早该料到你不会记得关掉推进器的……”克里斯无奈的笑了笑。


2

“所以……接下来我们要干什么?”马丁环顾四周,周围全是月表灰色的土壤,还有大大小小的陨石坑和环形山。“我不知道,刚刚扫描过了,这里几乎没有任何适宜生物生存的条件……我们不久之后应该也会因为氧气不足,太阳的辐射以及有毒气体而……死亡……”克里斯声音颤抖地说出这句话,“想想,克拉特兄弟的探险就要到此结束了,还有那么多的新生物没有被发现……”“坏蛋们可能还会置那些生物们于危险之中,而我们却无法拯救它们……”马丁接过了话,他的脸色因为恐惧而有些发白“还有孩子们……他们都还没有长大呢……结果他们的父母就已经要离他们而去了吗……”说到这里,马丁感到自己的心好像被谁狠狠地揪了一下,痛的彻底,他爱自己的家人,自己的故土,和地球上的生物们,而自己现在却永远不可能再见到他们了……


3

死亡带来的沉重气息笼罩着海龟船,海龟船里除了电脑键盘噼里啪啦被敲击的声音,没人说话。克里斯和马丁被困在了月球上,他们总得想办法帮帮他们。“啊哈,水熊虫超能力服!”阿维娃稍微松了口气,“只要有水熊虫超能力,他们回来肯定不成问题!吉米,准备传送!”“可你忘了吗?他们那里没有水熊虫,月球上没有生物!”吉米的神情不同于阿维娃,显得慌张多了,“而且传送机不能传送活物!”阿维娃的大脑死机了,一片空白,随后袭来的是前所未有的恐惧,她无力地往椅子上一靠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:“你说的对……我们什么都做不了……”海龟船再次陷入沉寂……


4

“试着拨通一下海龟船吧……”克里斯忐忑地按下了拨号键,令人欣喜的是,居然拨通了。“克拉特兄弟!”阿维娃欣喜极了,但她又立刻失落的说:“有什么……想说的吗?我真应该多造一艘飞船的,那样就可以去接你们了……”“这不是你的错,阿维娃。”马丁安慰她,“至于遗言……我觉得我现在可以这么说了……如果孩子们打电话来问我们在哪,你就跟他们说爸爸妈妈在宇宙里,找到了外星人,要很久很久才能回来……”马丁说着说着就哽咽了。“还有,没有动物兄弟的动物兄弟团队,不是动物兄弟团队。阿维娃,你肯定能成为一个非常棒的发明家或程序员;科基完全可以去当一个高级工程师;吉米,你肯定能成为很好的飞行员或游戏开发者,不要耽误了自己的前途。”克里斯扯起一个笑容,可是眼中的泪花却出卖了他。“不管我们以后成为何种职业,我们都会为保护动物而努力的!”柯基也哽咽了。“永别了朋友们……”马丁挥了挥手。“不要太难过了……”克里斯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,他赶紧别过头去。“我们会永远记得你们的……”阿维娃哭了出来,柯基见状赶紧挂断了电话。


5

看到柯基挂断了电话,克里斯终于绷不住了,他一头扎进马丁的怀里,却还嘴硬:“再不抱……以后就没机会了……”“可惜我不能把你的头套摘下来,帮你擦眼泪……”马丁也抱住了克里斯,“都临终了,就别哭了……”“有你这么安慰人的嘛!”克里斯哭笑不得的锤了一下马丁,“我们还有那么多想做的事没有做……我还不想死……”“可我们现在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等死了……”马丁捅破了窗户纸,“现在,你还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”“你想让我对你说什么?”克里斯抬起头来注视着马丁。“说实话。”马丁笑了笑。“都这种时候了你还笑的出来呀……”克里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嘴角也翘了起来,“你是最好的哥哥和丈夫,虽然并不完美,但你在我心中是最棒的。”“哦,天呐,我没想到我在你心目中的地位这么高呀。”马丁玩笑道,下一秒又认真起来,“你在我的心目中也是最棒的,能和你死在一起,我感到很幸运。”


6

“来吧亲爱的,躺在我身边。”马丁找来一块石头垫在脑袋下面,招呼着克里斯,“就算是死我也要和你紧挨着。”“好吧。”克里斯躺下,把头靠在马丁的肩上。“克里斯……”马丁转过头去,看着克里斯。“嗯?”克里斯也看着马丁。“我永远爱你。”“我也是……嘿,这是吉米的苔藓枕头吗?!”克里斯突然间坐了起来,马丁也坐起来,定睛一看,被他当做枕头的那块石头还真是吉米的苔藓枕头!“你想的和我想的一样吗?”克里斯的眼中充满了兴奋和惊喜。“我想我们想的是一样的!水熊虫!我们有救了!”马丁兴奋的拨通了海龟船,“海龟船,我们这里有水熊虫!只要你们有碟片,我们就可以回去了!”“太好了!!!”吉米高声欢呼。柯基和阿维娃更是激动的抱在了一起,喜极而泣。


7

“太好了,我们回来了!!!”马丁热泪盈眶,跑下飞船,亲吻着大地。“你们没事!”见马丁正与大地热吻,阿维娃只能抱住克里斯,“我还真以为动物兄弟团队会就此解散了呢……”“没事了,我们不是好好的回来了吗?”克里斯安慰道。然后又一一与其他队友相拥,马丁也起身与其他队友拥抱。“你们以后必须得小心点了,尤其是马丁!”阿维娃有些生气,毕竟性命可不是用来开玩笑的。“是,是。”马丁和克里斯点头如捣蒜。


8

夜幕降临,空中繁星点点,克拉特兄弟躺在阳台上观星。靠在马丁肩上的克里斯缓缓开口:“马丁,我想我不会再对外星生物感到好奇了。宇宙无边无际,是那么神秘,也是那么……可怕。”“所以,我们还是专注于地球上的生物吧。”马丁笑了,“毕竟还有那么多生物等着我们去研究呢,包括新生物。”说罢还不忘对克里斯挤挤眼睛。克里斯被逗笑了,马丁吻了一下他的眼角,然后起身:“不早啦,回去睡觉吧。”


9

生命啊,如此脆弱,又如此坚强。

克里斯看了一眼被丢在阳台上的苔藓枕头,感叹到。

  60 13
评论(13)
热度(6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极圈人最后的挣扎(初三停更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